close

在計畫開始之前,各家代辦有不同的方式進行語言測驗以確認你的語言能力是否足以在美國生活。有些是筆試,有些則是面試口試,也有些代辦是透過視訊、電話進行語測的。

下面介紹的一樣是CIEE今年的語測。

 

還記得你報名時所選填的語言測驗日期吧!

既上一封確認信後,到語言測驗前一周左右,CIEE會再寄第二封郵件通知你語言測驗的注意事項。

 

我今年是參加9/24(六)台中場,早上8:15報到(有很多場次),CIEE會依據報到順序給予號碼牌,到時候語測依照號碼牌順序進行。

進行語測前,CIEE會播放簡報,大致說明美國打工旅遊計畫,與語言測驗的規則等。說明完畢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依照號碼牌順序請你到口試的場地接受測驗囉!

測驗的場地是一間房間,左右兩邊各有一位外國帥哥考官在進行測驗,分配到哪位考官完全是隨機看哪個位子是空的。

 

由於大概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我只能憑微薄的記憶告訴各位我大概被問了哪些問題。

 

一坐下考官先看了一下我的資料等等,然後請我「Talk about yourself.」就大概自我介紹一下,名字、年紀、興趣等等。

我有說到 I like to read comics in my free time. 所以他又問說是什麼comics?

另外因為我說我喜歡cooking (完全是亂講),所以他問說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

還有問說我想要做會跟人接觸的工作還是不會跟人接觸的工作,這題我一直聽不懂,直接跟他說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他就用很簡單的句子再告訴我一次( people or no people? ),我回答no people!!

還問了去美國的目標(goals),我回答說我想去體驗那邊的生活,當一個暑假的美國人這樣。

最後他在填寫一些表格的時候我跟他說:抱歉我的英文不太好(整個過程我一直在pardon已經快絕望了),他說如果我不是要作和人群接觸的工作的話,That's okay , you will be good !

中途有一個小插曲,我當天是背斜背的包包,所以坐下後是直接把包包轉到前面放在腿上,考官有請我把包包放下來(從肩膀上拿下來這樣)。我整個很沒禮貌啊啊,大家要注意一下喔 :((


 

我們是參加周六的場次,所以語測的結果要周一中午才會公布,不管有沒有通過語測都會告知。一樣是會直接寄到你的信箱中喔!

「WAT12語測合格通知函」這封信件中會要你再次確認是否繼續參加計畫。


到這邊,就通過第一關了!

 

在參加計畫前我也一直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但是連我這種單字量國中程度的破爛英文都能通過了,請對自己有自信點吧!只要敢說、態度好應該都會PASS喔 :)

 

 


 

 

本階段必要花費:

沒有 $0

小計 $0元


本階段個人非必要花費:

到台中來回車錢 $280

小計 $28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ee 語言測驗 口試 WAT
    全站熱搜

    欸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