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太蠢把美國退稅支票放到過期,

又沒那麼幸運在一年後收到IRS重寄的支票,

爬版、估狗試了好幾種方法,寄了mail、打了電話...終於獲得解答。


所以決定把這個方法PO在板上提供給各位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但答應我,一收到支票就去兌現好嗎?你不會想用到這篇的...)

 

以下是我找到的方法...

 

 

A有板友說放著過一年IRS會自己重寄

→板友是四月中開的支票,隔年五月就寄來新的

 但是我那張是上面日期2013/03/22,已經過一年快兩個月了都沒收到

 就是沒那麼幸運吧我想...


B根據IRS的網站說明,到"where is my refund"找你的支票

→http://www.irs.gov/Refunds
 輸入你的SSN、當時填表的婚姻狀態、跟退稅的金額後...

 You may not have entered your information correctly.
 Please verify your personal tax data and try again.

 沒錯,他一直說我資訊錯誤(明明都對),我不知道為什麼...

 

C有板友說把舊的支票寄回去說明更換

→沒試過所以無法解答


D有板友說打電話去IRS說明

→我打網路上找到的1-800-829-1954都只是語音系統,說無法提供訊息

 並且建議你去"where is my refund"找你的支票 (無限循環)


 另一隻IRS的電話(忘記哪估狗到的) 1-800-829-0115

 則是會先進入一個語音系統,要你如果是關於某幾號表格,請按1

 其他,請按2。因為1的選項沒聽到適合的,我就按了2。

 之後她會說一段類似於"為加快處理程序,請輸入你的SSN或ID"

 輸入SSN→"請稍後,為你轉接中"之類的

 聽音樂等了五分鐘→"目前所有人員都在服務其他顧客,請稍後.."

 還是這段音樂繼續等...


 等了35分鐘後,終於有人接起來了!!

 我一開始先和客服小姐說 I am not English Nativ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她的話還滿清楚好懂的

 我先解釋狀況:我在2012持J1 VISA去美國打工度假,2013時用

        Form 1040NR-EZ申請退稅,也收到了退稅支票

        但是我忘記去兌現,所以現在它過期了

        What can I do? may I ask for your help?

 客服說:OK,那我先和你確認一下身分

     請給我你報稅時使用的SSN或是ID號碼

     請拼出你的姓名

     請說出你報稅時填的地址

     請提供你的生日


 都答對以後她請我稍等,她要確認我的這個account還沒被cashed


 又聽音樂大概10分鐘...


 她說確認了,那我現在要去把這個帳戶的錢先退回來,才能重新開一張

 支票給你(之類的),請你稍等


 再聽音樂大概10分鐘...


 她說:確認一下,支票要重寄到妳剛剛所說的地址?

 我回:yes

 她說:好的,請稍等,請不要掛掉電話

 又聽了10分鐘左右...

 她說:好的,現在我要寄一張表格給妳,請妳填完它之後寄回來(或傳真)

 我問:是會用mail還是email呢?是from3911嗎?
    http://www.irs.gov/pub/irs-pdf/f3911.pdf

 她說:會用mail,因為上面有一些資訊要妳做確認後簽名寄回

 我問:那我可以傳真嗎?

 她說:可以,傳真號碼是512-460-8081

    因為妳是支票過期,所以妳需要填Section I 跟Section III

    但是我現在已經幫你把Section I填好了,妳要做的只有收到

    from後填好Section III,也就是簽名和填上日期,之後寄回

    來,地址在信封上,但我幫妳寫起來。或是妳也可以傳真。

 我回:OK,thank you so much.

 她說:OK,xxxxx(這段聽不太懂,總之是再等她一下)

 聽音樂五分鐘左右...

 她說了一段from上面的說明(聽起來她也不清楚,是一邊再看from這樣)

 我跟她確認:so all I need to do when I receive that from,

       fill the Section III, signature and date, then

       send back or fax it back to you, right?

 她說:yes,correct.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以上!


總共等待+講了一個小時又20分鐘...還好是免費電話用skype打...

另外,因為時差關係,我從台灣時間20:00開始打,到22:00才到上班時間

(因為不確定辦公室是在哪個時區,語音只說上班時間是7am~7pm)


方法D的後續就等我收到from3911之後再更新喔!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沒問題了!

 

後話:

其實我本來是想就放著等他重寄,但因為九月要再去美國,意外估狗到支票

可以去walmart兌現只要$3手續費,加上美國回來後直接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怕他重寄來台灣我也沒辦法回來換,所以只好拼命找出方法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arrow
arrow

    欸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